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林宝:天涯歌女

2015/08/28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10399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天涯歌女》这首歌收录于林宝的第三张个人专辑《上海歌姬》中,这张充满老上海风情的唱片是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曹俊鸿亲自操刀,由林宝翻唱老上海20、30年代的经典老歌。《天涯歌女》描写了少女的天真与对爱情浪漫期盼,林宝用沪语演绎,听来别有风味。…

林宝:天涯歌女

林宝:天涯歌女

天涯呀海角
觅呀觅知音
小妹妹唱歌郎奏琴
郎呀咱们俩是一条心
爱呀爱呀郎呀
咱们俩是一条心
家山呀北望
泪呀泪沾襟
小妹妹想郎直到今
郎呀患难之交恩爱深
爱呀爱呀郎呀
患难之交恩爱深
人生呀谁不异呀异表春
小妹妹似线郎似针
郎呀穿在一起不离分
爱呀爱呀郎呀
穿在一起不离分

简介

这首歌收录于林宝的第三张个人专辑《上海歌姬》中,这张充满老上海风情的唱片是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曹俊鸿亲自操刀,由林宝翻唱老上海20、30年代的经典老歌。《天涯歌女》描写了少女的天真与对爱情浪漫期盼,林宝用沪语演绎,听来别有风味。

歌曲详情

《天涯歌女》是1937年上海国泰影片公司拍摄的《马路天使》中的插曲,词曲作者分别是鼎鼎大名的田汉(1898-1968,国歌的词作者)和贺绿汀(1903-1999,曾任上海音乐学院院长),由30、40年代著名的歌星“金嗓子”周璇(1920-1957)演唱。《天涯歌女》的翻唱版本多不胜数。大家比较熟悉的是邓丽君、徐小凤、凤飞飞、陈松龄、奚秀兰、潘秀琼、黄晓君、卓依婷等的版本,甚至费玉清和汤唯都翻唱过。

10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智利
Beautiful melody
支持(0) 2017/12/15 22:11:17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