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一针一线亲手缝制 六旬阿姨手作旗袍风靡社区

2014/06/10作者/陆芸阅读人次/1725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国际水岸社区,经常见到好几位阿姨穿着剪裁合身、款式独特的改良旗袍款款而行,配合着她们挺拔的身姿、甜美的笑容成了社区里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有人问起阿姨们旗袍在哪里定做,她们都会笑着告诉你,不是买的,是好姐妹廖阿姨亲手做的。…

一针一线亲手缝制 六旬阿姨手作旗袍风靡社区

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国际水岸社区,经常见到好几位阿姨穿着剪裁合身、款式独特的改良旗袍款款而行,配合着她们挺拔的身姿、甜美的笑容成了社区里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有人问起阿姨们旗袍在哪里定做,她们都会笑着告诉你,不是买的,是好姐妹廖阿姨亲手做的。

这位廖阿姨不是别人,正是社区里的热心居民廖清娥。别看她已经年过六旬,可她爱跳舞、爱运动,是社区的文体带头人。今年布拘一格手工社的几次活动她也参加了,看着社员们做发饰、做零钱包做得不亦乐乎,廖阿姨想起了以前的日子:那时家庭收入较低,没有经济能力给孩子到商场买漂亮的衣服,而家里有两个可心的女儿,为了让女儿们能打扮的漂漂亮亮,她经常去商场看童装款式,回来买了布自己裁剪缝纫,一来二去,她缝纫的技术大大提高,做出来的衣服比商场里的还要好,成了远近闻名的巧手妈妈。

一针一线亲手缝制 六旬阿姨手作旗袍风靡社区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久没动手的她又想把以前的技术捡起来,重新体会制衣乐趣。说做就做,她专门跑去布料市场采购了棉麻布,打算先为自己和几位老姐妹做几件旗袍试试。这些十几元一米的布在廖阿姨的巧手下有了无穷的变化,高领、低领、盘扣、滚边很多老手艺又在她设计的改良旗袍中发扬光大,她不仅能按每个人的身形量体定做,还注意到了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比如有的人平时怕热、活动量大,她就把旗袍做成低领的下摆稍微放宽松,有人体型不好怕显胖,她就稍微把腰线放松些,好掩饰体型。老姐妹穿上廖阿姨亲手定制的旗袍,个个都显得身形挺拔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好几岁。初次试水就取得如此好成果让廖阿姨信心大增,她又为几位慕名而来的邻居和社区的几位工作人员定做了漂亮的旗袍。这一件件饱含了心意的作品让每个收到的人都感动不已,大家都说现在好裁缝难找,纯手工的更罕见,像这样的旗袍不仅是心意更是艺术品。接下来手巧的廖阿姨还准备与手工社合作一起为社区的舞蹈队制作表演服装,让自己的手艺秀在更多的舞台上。

现在廖阿姨已经成为社区里出名的草根服装设计师,她笑着说:“找我定做的人太多,都不敢接订单了。”

12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